低殘的領展

受近期社會運動影響,不少本地的REIT已經高位回調了不少。

當中823由高位$99.8,回調到現在的$81.35,幅度達18%,息率亦升至3.33%。

PB跌至0.91,價錢開始變得吸引了。

我不知道股價還會不會再下跌。但從基本因素去看,公司的財務狀況十分穩健。近期的下跌也應該是受到社會上減租的呼聲所影響。

雖然公司CEO今天減持,但公司的管理層依然十分優秀。撇除公司的社會形象,財務上公司的基礎依然十分穩固。未來公司的增長力會放在內地及本地的停車場。

因此我決定在股價低於$80的情況下作適度增持。

留言

  1. 你好知息兄,大家看法及目標相近,我亦調整了自己月供股票組合裏領展的供款比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 晚了回覆新丁兄的留言。對啊, 我覺得823的質素仍在的, 或許未來股息增長率不能維持以往的高於10%, 但放緩後的增長率也應該比大多的藍籌公司好, 而且823仍然是REIT的龍頭呢。

      刪除
  2. 我同你一祥,持有領展及置富,放心收息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見405大減派息, 而778可以維持, 我決定重心也會慢慢移回香港REIT。始終778主打民生, 收入雖不會大升, 但也不會大跌。778及823就是一攻一守的最佳拍檔。

      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我亦趁機分段增持823,同路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778同埋823已經十分吸引, 資金充裕一點時就會加注。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IT的分析要點

淺談置富產業信託

低吸低吸低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