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準備好了沒有?

最近,股市大幅回調,變得非常波動,任何股票都比高位回調了很多,無一幸免。

香港現在面對的是內憂外患,究竟這是危機還是機會呢?

可能你都會問以下的問題。

今天的股市到了低位沒有?
還會再跌嗎?
XXX可以買嗎?

這些問題的答案我不知道。

但我只堅信一個信念。
質素好的公司,不會因為股市大幅回調而影響其自身的盈利能力。
公司無論在恆指20000點還是30000點都是一如以往般運作。

可以跟大家說,我的組合的帳面利潤已經全部失去了。可是這沒有對我的投資策略有任何的影響。我也是一如以往,繼續努力工作。

投資好比一場長跑,偶爾天氣放晴、偶爾大雨滂沱。我們真的不要太介意價格。

反而,我會視這個時刻為加大資產的機會。

如果這段時間我是一股都沒有的。我會認為現在的水平可以買進第一注了。買的必須是公認的好股票。在行內有非常強的穩定性或盈利能力。假如我是有股票的,我會再看一下,待市場穩定後才加注。但這個不是金科玉律,這只是我的投資取態。我們永遠不可能估到價格的最底部及最頂部的。

這些時候我更認為是開始供股的好機會。很多朋友這個期間都加大供款額,以買進更多股票。

我沒有水晶球,我不知道明天是升或是跌。只是我們如果把握市場價格錯配的機會,定期為自己增加好的資產,最終的勝利仍然會在我們這一邊。

牛市一期往往在絕望中誕生,假若我們可以在這個時候買進,安全邊際便會變得很闊了。

這段時間也許是一個訓練FQ的好機會呢。




留言

  1. 沒錯,今次跌市為長線投資者提供了一次好好的入市機會,雖然短短兩星期的跌市足以令我今年組合帳面利潤幾乎消失絕大部分,最近我卻繼續分段增持部分優質股票(包括823、3、12),但願大家未來能夠得到優異回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的,除了823, 現在本地的REIT也跌了不少呢。我也增持了823。#3也是在我的考慮之列。這次的跌浪真是為我們這類長線投資者提供了加倉的機會!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IT的分析要點

淺談置富產業信託

低吸低吸低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