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吸低吸低吸

沒想到在這樣分析的兩隻股票(778.HK及2588.HK)都經歷了大跌。

今天在$7.05買了4手778.HK,自己也準備捱價了,不過沒有所謂吧。

買進778.HK的原因很簡單,現在股價明顯是受環球經濟恐慌加上肺炎影響而下跌。
股息率高達7.2%,十分吸引。

我自己的看法是當以上因素消除後,股價應該會有大幅反彈,畢竟民生商場是相對穩定的。而且股息率達7厘以上的情況都是十分少見的。

我自己的看法是經濟差都要去食快餐及超市吧!哈哈!

當然,股息率可能會因為減租而減少的。可是,公司自2010年上市到2019年,都未有出現減息的情況。雖然現在疫情所導致的經濟蕭條在2010年到2019年這段期間都沒有出現的。但778.HK主打就是民生商場,應該是有相當的抗跌力,主力表現應該也不會大幅度走樣吧。

2588.HK下跌的原因很明顯是因為全世界因為疫情而封關,間接導致未來全球對飛機的需求下降。
我的看法是除非這個世界出現一種新的科技取代飛機,否則這家公司在疫情過後一定可以回復昔日的強勢。

現在2588.HK的財務比率及息率方面一定是在便宜區了。但可以肯定的是,股價一定要在疫情開始有緩和及各國開始解封邊境的時候才會有起息。因此,我也是靜待股價跌到穩定的階段才慢慢買進吧。

千載難逢的大跌市,永遠最無耐是沒有足夠的現金大幅度加注。大家努力,共勉之。

留言

  1. 知息兄也出手,我也希望儲多些778

    回覆刪除
  2. 慢慢儲貨吧, 但今次跌市給我的經驗是資金分配比例。之前應該不要太急進入市, 多儲現金(現在的現金比例只有15%左右)。而家到真係應該入市的時候就發現自己現金太少了。

    回覆刪除
  3. 我都有買2588,每次跌都買一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2588我打算待疫情開始好轉才買入呢。始終現在發展未明朗, 每天跌14-15%真的十分驚嚇, 哈哈。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IT的分析要點

淺談置富產業信託